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十届市委六次全会精神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3

  7月21日下午,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十届市委六次全会精神会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国资委党委巡视员蒋苏平、副主任胡宏伟分别传达了全会重要精神。上海国资委党政班子成员、未列席市委全会单位的党委书记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逸波介绍了全会的总体情况,并代表上海国资两委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把握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指明了上海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韩正书记、杨雄市长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从上海实际出发抓好贯彻落实的决策部署,对于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举措。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韩正书记、杨雄市长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上海市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座谈会精神结合进来,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切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聚焦重点,抓好落实。在上海市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座谈会上,韩书记、杨市长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分别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四个方面下功夫的要求。在这次全会上,韩书记和杨市长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再次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把韩书记和杨市长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要求作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一步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乘机而上、寻求突破,按照“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的总体要求,契合各企业实际,一司一策,继续深化改革方案并抓好方案的落实。三要强化作风,提升素质。要按照韩书记的要求,“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敢闯、敢干、敢担当,敢抓、敢管、敢负责”,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敢于负责、敢于担当,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要“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提升本领”,注重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开拓新局面的工作能力。

  徐逸波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二是中央和市委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要负主体责任、纪委要负监督责任,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三是今年年初,结合国资国企改革的目标任务,上海国资委党委提出在全系统开展“改革当先锋,为民作表率”主题活动,各单位党组织要找准着力点,进一步推进主题活动,为国资国企改革“鸣锣开道、鼓劲加油、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