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国资委明确落实“两个责任”六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09

  日前,在福建省国资委纪委举办的落实“两个责任”专题培训班上,纪委书记李成荣为省国资委机关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作《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要求企业各级党组织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以六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带动“两个责任”的落实。一是狠抓作风建设。要把自己摆进去,变消极被动为积极主动,破解“公私不分”、“对错混淆”、“美丑易位”的问题,在摆正公私上出狠招,在分清对错上下硬招,在辩明美丑上见实招。二是严明组织纪律。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认真开展党性党纪教育,对党员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执纪问责,企业领导人员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三是严肃查处腐败案件。要重点查办隐藏在经营不善和合同纠纷背后的腐败案件等五类案件,规范案件线索管理,加大信访核查力度,对信访件要有一件核一件,百分之百核实,对查处的问题要严肃处理、及时报告。四是强化权力监督。要以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为重点,严格实行“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专项报告制度;以健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为重点,排查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健全内控机制,防范和化解廉洁风险;以企业领导人员为重点,认真落实廉政谈话三项制度,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和效能监察。五是扎紧制度笼子。要健全制度体系,细化制度规定,不断完善企业改革重组、项目投资、物资采购、招标投标以及企业领导人员业绩考核、薪酬管理、兼职管理、等制度,规范职务消费管理,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破窗效应”。六是推进廉洁国企建设。要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诚信理念教育、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健全企业管理体系、加强案件查处和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等重点内容,纵深推进建设廉洁国企活动,全面提升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同时,李成荣强调,企业领导人员务必忠诚履职、廉洁从业,做到“三讲一做”,即“讲政治、讲品位、讲规矩、做明白人”,要认真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和健康平安帐等廉洁从业“七笔帐”,走好人生每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