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漳州国资委召开2014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12

  8月1日下午,漳州国资委组织召开2014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所出资企业分管领导和安全部门负责人,漳州国资委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共1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片仔癀药业公司和漳龙公司分别就2014年上半年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和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安全投入等工作做经验交流。

  漳州国资委副调研员李桂东传达了市安委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讲评了上半年所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二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三是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是严密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五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上半年存在的问题:一是安全发展不平衡,二是事故隐患仍然存在。下半年的目标就是“不死人,少损失,降事故”:一是确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红线”和“责任”意识,三是抓“三防”(防火、防台、防事故)。重点工作:一是抓宣传,二是抓责任制落实,三是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整改,四是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漳州国资委副主任方建平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强化主体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构建建立长效机制。

  会上,还表彰了漳州国资委所出资企业2011-2013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