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总体经营状况企稳回升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04

  贵州国资委指导监管企业制定了积极的生产经营目标,以开展现场观摩、结对比学赶帮超、增比进位排名考核、推进银企合作等综合措施为抓手,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各企业内抓管理、外拓市场、开足马力,一季度经济指标下滑态势得到遏制、逐步回升。

  一是营业收入实现增长。1-5月,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77.3亿元,同比增加103亿元,增长13.3%;实现增加值273亿元,同比增加18.5亿元,增长7.3%。

  二是经济效益逐步改善。1-5月,监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0.5亿元,同比减少3.5亿元,下降4.8%,比上月降幅回升8.9个百分点;其中17户企业盈利,10户亏损,亏损企业比上月减少1户。

  三是社会贡献有所提高。1-5月,监管企业应交税费87.8亿元,同比增长14.1%。截止5月末,27户监管企业在岗职工25.8万人,积极促进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