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国资委召开监事会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04

  2014年8月26日至27日,内蒙古国资委召开了监事会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

  三个监事会主席或负责人分别就各监事会上半年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及监管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及阐述。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监管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做了详实部署及安排。

  上半年,三个监事会按照2014年工作部署,主要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按计划如期完成派驻企业2013年度的集中监督检查工作,完成了年度监督检查报告并上报国资委。各监事会按照监事会工作办公室2013年度集中检查总体方案,围绕监管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生产经营绩效、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基建投资、内控制度、班子履职、廉政建设以及“三重一大”制度落实等情况,对监管企业2013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充分肯定企业所做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重点揭示了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检查中各监事会分别对包钢集团公司、电力集团公司、森工集团公等大企业予以了重点关注,并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改革提出了建议。二是完成了2014年度上半年的当期监督工作,列席企业重要会议,开展调研,揭示问题。三个监事会就上半年监督检查中企业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并提出整改建议。三是参加了内蒙古国资委对相关企业的业绩考核工作;四是培训学习。各监事会主席及监事分别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现代企业制度培训学习、在大连举办的监事会工作培训学习、在南京举办的内部审计培训学习,对于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拓宽视野,提升履职水平起了很好的作用。五是根据内蒙古国资委领导的要求,积极配合相关处室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