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无锡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全面完成2013年度集中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无锡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04

  根据《公司法》、《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江苏无锡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对所属各企业集团及其主要子公司,组织开展了2013年度集中监督检查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面完成。

  本次集中检查是在当期监督检查情况的基础上,以财务监督为核心,突出检查重点,关注财务风险,结合企业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和经营业绩审计工作开展。各企业集团监事会就企业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重大投资的落实情况、重大事项决策程序的合规性、对外担保及借款等风险业务控制,以及企业管理成本、大额资金使用、企业负责人履职等事项进行重点深入检查。

  通过集中监督检查,无锡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共提交检查评价报告9篇,在财务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客观评价企业促进发展和提升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揭示涉及企业改革发展、产权管理、违规违纪、制度健全等问题65条,提出切实可行的管理建议4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