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01

  7月24日上午,山东国资委党委召开省管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总结了近年来省管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山东能源临矿集团、兖矿兴隆庄矿、华鲁恒升集团和潍柴控股集团4个单位交流了经验,表扬了2012-2013年度省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的主要任务,并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改进省管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副省长张超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山东国资委主任谭成义主持会议,山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时民宣读表扬通报。

  张超超指出,近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管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与时俱进,在促进企业改革、推动企业发展、维护企业稳定、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中,为国有企业改革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国有企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明确提出了深化改革的主要目标,为保障深化改革目标实现,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国有企业科学发展,任重而道远。国有企业党组织要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特别是企业行政主要负责人,都要增强党的意识,落实“一岗双责”,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党建工作,不断开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

  谭成义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推进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强调,提出了要求。

  各省管企业党委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山东国资委机关有关处室、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