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出台指导意见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27

  海南国资委党委决定从2014年6月份开始,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分四个阶段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2014年5月30日,海南国资委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海南国资委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之一,是一项长期战略工程。

  提升企业软实力 推动企业大发展

  2013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海南省委办公厅结合实际情况,2014年5月30日也印发了《海南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里面提到“国资部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牵引,创新开展国有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在此背景下,海南国资委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指导意见》,并希望各省属企业、中央驻琼企业、委机关等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意见》指出,要结合海南国资国企实际情况和企业文化建设,紧扣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这一主题,重点突出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公民个人价值准则,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凝心聚力,做大做强国资国企,推动海南的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海南国资委党委希望通过相关学习与活动,在海南国资委系统形成培育、宣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舆论氛围,尽快形成人人省身修德、自我提升,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的良好风尚,促进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整体素质的明显提高,提升企业软实力,推动企业大发展。

  分四阶段培育和践行 核心价值观

  在两年左右的时间内,海南国资委系统将分四个阶段,扎实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每个阶段突出一个重点,力求解决几个问题。

  2014年6月-7月,为“加强学习培育促内化”阶段,深化对“三个倡导”的学习教育,深入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2014年8月-2015年11月,为“推动全员践行促优化”阶段,各企业党组织要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和企业文化建设,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多形式搭建活动平台,全面开展比学赶帮主题实践活动。

  2015年12月-2016年3月,为“抓好氛围营造促强化”阶段,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把提倡与反对、引导与约束结合起来,通过严格科学的管理,形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良好国企氛围。

  2016年4月-2016年5月,为“健全长效机制促固化”阶段,各企业党组织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公约、职工守则等行为准则之中,使之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

  拟编印活动专集 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意见》指出,要通过标语、横幅海报板报书画、摄影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宣传栏、公示栏、阅报栏学习园地,信息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提供新闻线索,宣传先进典型,扩大社会影响,参与舆论引导,传播核心价值。

  为了进一步学习交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海南国资委党委拟在2016年编印活动专集,以总结活动经验,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