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天津国资委和天津国资委党委召开成立十周年全体干部大会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14

  天津国资委和天津国资委党委(以下简称“天津国资两委”)举行“国资两委成立十周年全体干部大会暨机关演讲比赛决赛”,天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福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洪明主持,并宣读天津国资两委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表彰决定。天津国资委两委领导班子、监事会主席,全体干部近300人参加。

  李福明指出,天津国资两委成立以来,通过实施建章立制、突围解困、对标进位、开放合作和“三个一批”五步战略,全市国企资产总额和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跃居全国第二、第三。资产总额、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分别是成立前的11.9倍、8.4倍和9.1倍。17家国有企业进入2013年中国企业500强,物产集团再次跻身世界500强,成为全球排名提升最快的20家企业之一。制定监管制度120多项,形成以《市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为基础的法规制度体系。组建津联控股,成立渤海国资公司、国兴公司,统筹运作境内外资本运作平台,累计融资695.4亿元,全力推动企业结构调整和改制上市。切实做到了“监管有章,服务有方”。

  李福明要求,下一步,一是要明确工作的五个用力方向,要培育“大巨人”企业集团,推进股份制改革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机制,重点管资本和加强资本运营,实施分类监管。力争到2017年底,重点培育品牌优、效益好、行业领先的10大集团,力争2-3家进入世界500强,打造1-2家资产过万亿银行,国有资本布局聚集到40个行业左右。重点集团至少拥有1家上市公司;核心骨干企业80%以上实现股权多元化,其中混合所有制占较大比重。二是要在改革中锻炼出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继续弘扬和传承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全委工作一盘棋”的理念,加强团结协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思想作风承担起改革发展事业的重任;要提升履职能力,通过不断学习完善和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服务本领,扑下身子向企业学习,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共谋事”;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的意识,坚持依法合规行权履职,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既讲程序与原则,又要善于协调,灵活运用政策,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举止文明、高效务实的机关干部队伍,让组织放心、企业满意、社会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