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资委组织召开省属企业办公室主任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2

  7月12日-13日,山西国资委在忻州召开省属企业办公室主任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座谈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系统办公厅(室)负责人会议上的工作安排,总结工作,交流经验,促进省属企业办公室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山西国资委办公室全体同志,直属单位负责办公室工作的同志,省属企业、省直脱钩企业、部分省属二级企业和上市公司的办公室主任、省属企业保密机构负责人,以及负责外事、档案、信息、应急值班、信息化工作的部门负责人约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山西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宋世华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介绍了省属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省属企业办公室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形势和面临的任务、挑战。关于山西国资委系统办公室工作,他要求,一是要精于谋划,进一步提升参谋助手的辅佐力;二是要善于协调,进一步提升牵头抓总的统筹力;三是要勤于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四是要重视规范,进一步提升日常服务的保障力。他强调,长期以来,省属企业办公室形成了服务大局、踏实干事、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良好传统和作风,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不断锤炼意志品质,以过硬的作风把办公室打造成国资系统的先进单位、示范单位、表率单位。

  山西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主任温波做了国资委系统办公室工作报告,总结了山西国资委办公室和省属企业办公室的工作成果,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办公室工作的总体思路,从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见实效、抓改革促创新、转作风提素质、带队伍鼓士气等五个方面对办公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一些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明确了改进措施。

  山西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建民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对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对国资委办公室提出了要求。他同时要求省属企业办公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更加有效地抓好“转作风、强基础、保稳定、促增长”这四方面工作,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期间,山西省属企业、省直脱钩企业和部分二级企业、上市公司的办公室负责人做了工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本企业办公室工作的组织架构和职能定位、办公室工作的主要亮点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山西国资委办公室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邀请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六处处长毛秋生、省外办外侨处调研员李彦和副处长罗俊卫、省安全厅网络安全保卫处处长范文毅做了公文处理、出国境审批和网络安全培训。与会人员普遍反映,会议主题鲜明、要求明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虽然两天时间排得很满,开会和学习的过程很辛苦,但是会议确实加强了沟通了解,理顺了工作关系,明确了任务要求,促进了办公室工作的能力水平的提升,特别是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学到了兄弟单位办公室工作的许多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看到了差距和不足,找到了努力方向,希望以后这样的会议和培训能够定期举行。

  在办公室主任会议之前,还召开了山西省直保密第十三协作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温波代表第十三协作组组长单位作了今年保密工作的安排部署,省国家保密局副巡视员王鹤平出席会议并为省属企业做了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