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召开省属企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19

  为全面总结14户省属企业上半年产业扶贫工作,研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省属企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山西省政府于8月1日召开了省属企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大同、临汾、忻州、吕梁、长治市分管副市长和扶贫办主任;山西国资委、省扶贫办、省国土厅、省金融办、省农村信用联社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14户省属企业董事长、分管副总和部门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广勇主持。

  会议听取了14户省属企业产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采取措施的汇报;各有关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就如何提供优良服务、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明确的政策做了发言。

  山西国资委副巡视员王明屯通报了省属企业上半年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山西省扶贫办主任王立伟对省属企业产业扶贫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属企业在产业扶贫工作中倾注了很大心血,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以来产业扶贫项目更加明晰、投资明显加大、速度明显加快,并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和工作流程,发挥了排头兵和主力军的作用。

  张广勇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省属企业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坚决地贯彻了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二是把握核心,发挥优势,启动实施了一批产业链长、带动性强的项目;三是创新模式,多元合作,充分发挥了市场、技术、管理等优势,合理配置了资源、劳动力等要素。他要求,各省属企业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工作措施要再落实,创新力度要再加大,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扶贫开发工程,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各市、县政府协调服务要再加强,主动配合,创优环境,让产业扶贫项目在当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