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常州国资委积极做好国有资产统计分析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14

  2014年以来,常州国资委积极做好国有资产统计分析工作,切实加强国有产权管理。

  一是认真完成2013年常州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的编审工作。根据江苏国资委《关于做好2013年度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的通知》(苏国资[2013]124号)的要求,以及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由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以及辖市区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参加的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布置会议,同时进行了软件培训。集中精力对全市97户实属企业的国有资产统计报表进行了汇审,层层把关,确保了数据的全面、真实和准确,国有资产统计报表质量受到江苏国资委的充分肯定。

  二是扎实做好企业财务快报和财务运行情况分析工作。扩大了快报上报范围。及时将新增出资企业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纳入快报上报范围,并就填报方法进行了辅导。严把数据质量关。严格指标数据的自审自查工作,重点关注主要指标的上年同期数及月度间波动情况,确保数据准确可靠、衔接可比。加强对企业资产运行情况的动态监测。在注重对企业月度、季度财务情况进行纵向和横向对比的同时,突出对企业重要财务事项的分析,充分挖掘企业资产财务信息资源,强化国资信息的加工分析和报告披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