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常熟国资国企改革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31

  常熟市紧紧抓住国资国企管理体制改革主题,狠抓制度建设,逐步试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一是完善基础,建章立制。第一步先制定了改革配套的7项制度,为国资部门今后对国企的日常管理完善了制度保障。

  二是试点先行,市场导向。对于新建企业必须坚持市场化的运营机制筹建。

  三是优化考核,突出针对性。区分竞争类、功能类和公共服务类企业的共性考核指标和个性差异考核指标,增强直属公司对二级、三级公司管理意识,防范企业管理风险。

  四是强化投资,做大做强。加强对国资国企投资程序的监管,通过协助国企对于新能源产业、租赁服务业,以及本市优质制造企业、准上市银行的参股投资,为国企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五是服务大局,发挥功能。做好通过国资国企进行的市政基础建设和城中村改造融资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城镇化过程中融资担保统筹等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发挥一定的功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