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1-5月份经济效益大幅回升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26

  今年以来,石家庄国资委加强监管企业经济运行调控,督导企业以提高发展质量为主线,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攻坚克难,挖潜降耗,提质增效,1-5月份,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保持平稳上升,营业收入和利润实现双增长,整体经济运行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

  一是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石家庄国资委监管的21户企业克服因企业搬迁、财务费用、成本费用增加造成的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9.15亿元,同比增长1.22%,排名前三位的企业为:北人集团、常山集团和燃气集团,3户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7.4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90.17%。

  二是资产总额平稳上升。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311.49亿元,同比上升2.39%;净资产124.25亿元,同比上升2.96%。平均资产负债率60.11%。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总资产和净资产总体保持了稳中有升的趋势。

  三是经济效益大幅回升。1-5月份,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利税5.85亿元,同比增长17.4%。实现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45.6%。实现利润排名前三位的企业为:北人集团、燃气集团(新奥燃气)和宝德集团,3户企业累计实现利润5.1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