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委系统企业“两优一先”表彰会议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02

  6月30日,河北国资委党委在石家庄召开全委系统企业庆祝建党93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对河北国资委系统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河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俊渠作重要讲话,河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连平主持会议,河北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海燕宣读委党委《关于表彰河北国资委系统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河北国资委领导魏建厂、毛丽君、王平、冉德章、高永深、王士英、曹新兴、李光,监事会主席眭树品、李国良、马凤申、李保平出席会议。监管企业、中央驻冀有关企业党委书记、组织部(党建部、党群部)部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委机关各处室、纪委、监事会各办、河北省国企党建研究会主要负责同志共152人参加会议。

  李俊渠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国资委系统企业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二是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发展,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国企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三是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科学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四是切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五是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李俊渠强调,当前,国企改革发展进入攻坚阶段,面临着艰巨任务和重大挑战,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是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国企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国企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三是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五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国企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连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俊渠同志的讲话,非常重要,指导性、针对性很强。既肯定了成绩,也为委系统企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继续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国企改革,推动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出了要求。会后,各企业党委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希望企业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此次表彰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为推动我省国企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开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治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河北钢铁集团宣钢公司检修公司机电车间区域工长刘大庆,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德祥在会上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