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国资委召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会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15

  2014年8月12日下午,河北国资委召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会。河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活动办主任李俊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活动办副主任曹海燕主持会议,监察专员、第一督导组组长王士英,副巡视员、活动办副主任李光,监事会主席、第二督导组组长马风申和第三督导组组长邱建武出席会议。省委第十四、十五督导组的河北国资委处级干部,委各督导组全体成员,活动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委第十四、十五督导组,省国资委各督导组、活动办各组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李俊渠指出,河北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监管企业按照省委和委党委安排部署,坚持聚焦“四风”,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工作,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有力,组织有序,严肃认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坚持顶层设计,组织推进严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督导强力有效。三是层层把关、严密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四是深入对焦、立行立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李俊渠强调,要巩固好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重点从五个方面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子分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会后情况通报工作。二是严格按要求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是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四是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五是以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河北国资委活动办和各督导组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把关,加强统筹协调、宣传引导、督导检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曹海燕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吃透精神、明确任务。二是认真做好第二环节的收尾工作,把握原则,突出重点,切实抓好第三环节工作的组织实施。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工作,以活动促发展、促改革、促转型,确保监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李光对第二环节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监管企业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聚焦“四风”,深挖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到位,质量很高,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转变作风、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