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05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9月3日,石家庄国资委在联通公司召开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石家庄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赵康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联通公司、卷烟厂、北人集团、公交总公司、车辆厂、常山纺织等10余家企业党委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践紧紧围绕如何在企业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畅所欲言,交流研讨,对企业文化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提出许多好的建议和想法。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没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就没有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没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武装,就没有企业发展的精神动力。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思想道德基础和精神指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其显著的引领功能 、凝聚功能和规范功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内在支撑和永续动力,使企业发展道路方向和实现路径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利益分配和价值导向更加统一,有利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赵康彪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促进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成企业的共同价值遵循。 三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之中,提升企业软实力和品牌形象。

  大家表示,一定要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找准结合点,增强核心价值观的渗透力,做到在战略层上对接、制度层面上对接、文化层面上对接;抓好教育引导,营造深厚氛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向深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省会绿色崛起建设幸福石家庄作出应有贡献。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石家庄市联通公司的功能体验厅和文化展厅,对联通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石家庄日报社理论评论部和市委政研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