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咸阳国资委以“精细化管理年”为契机 全力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30

  2013年以来,针对企业普遍效益下滑的局面,按照中、陕西国资监管机构的要求,为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咸阳国资委在市属国有企业和规模工业企业中开展精细化管理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企业管理水平,咸阳市委、市政府对精细化管理这项工作非常重视,确定2014年为“企业精细化管理年”。  

  近日,咸阳国资委召开物产企业精细化管理座谈会。咸阳国资委在家领导全部出席,5户典型企业负责人介绍经验。咸阳国资委主任魏强要求下定决心推进精细化管理,确保物产企业甩掉亏损帽子。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咸阳国资委拉开了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年”活动序幕。活动年期间,咸阳国资委在企业层面将通过一系列专题活动,在深入学习黄陵精细化管理经验的基础上,邀请管理专家来咸为企业进行专题辅导讲座,组织企业开展“学学相长”活动,分行业组织企业向全国行业“标杆”企业取经学习;在机关层面,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机关建设,推动机关业务工作管理精细化,努力打造学习型和服务型机关。

  按照“精细化管理年”活动要求,咸阳国资委将围绕企业提质增效这一中心目标,综合运用科学管理方法和工具,把“精、细、严、实”落实到管理的各个环节,以“精细、精准、精确、精益、精美”五精为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目前,咸阳国资委监管企业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及时成立了工作机构,制定了管理年活动方案,明确了目标和实施计划,组织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