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西安国资委践行“三严三实”做出公开承诺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02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三严三实”要求更具约束力和操作性,近日,经过认真研究,反复酝酿,结合工作实际,西安国资委制订印发了《西安国资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公开承诺》(以下简称《承诺》),规范工作标准,划定纪律红线,并公开接受全市国有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监督。将“三严三实”内化为西安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思想标尺,为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不断推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具体要求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依据。

  《承诺》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六个方面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做了明确要求:

  在严以修身方面,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坚决向党中央基准和省市委看齐,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维护者。

  在严以用权方面,要做到坚持用权为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严格依法监督管理国有资产,绝不以权谋私、绝不滥用权力、绝不失职渎职。

  在谋事要实方面,要做到谋事有据,办事依法,处事有度。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过程中,做到从实际出发,以大局为重,坚持原则、把握方向,务求实效,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在创业要实方面,要做到科学管理,尊重规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冲锋在前,苦干在先。坚持在位思考与换位思考相结合,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

  在做人要实方面,要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诚实立身,诚实为人,诚实做事,行为守信,兢慎图强。克服事事求安稳、时时患得失的消极心态,不喊空口号,不摆空架子,不怕得罪人,不怕遭非议,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

  同时,西安国资委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继续强化工作作风建设,以市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公开承诺为标杆,以委处级领导干部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承诺为准则,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坚韧不拔的工作精神,最大限度地凝聚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推动西安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