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景德镇国资委运用“加减乘除”践行群众路线

文章来源:景德镇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06

  景德镇国资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运用“加减乘除”转变作风、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要求,扎实为企业改革发展服务,促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

  加强蹲点调研,密切联系群众。景德镇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焦化集团公司、红叶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美菱电器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蹲点调研,深入了解各单位的经营发展情况,通过实地走访、会议座谈、“五进四问、纳谏听诉”专项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广泛征集意见,切实解决了焦化集团搁置多年的煤气发生炉设备处置问题、焦化与陶瓷股份债务纠纷问题、高新区厂区公交车密度增加等问题,而且进一步征求职工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提高企业效益、保值增值打下了坚实工作基础。

  减少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一是精简会议和减少发文数量。主要是开展以下几项工作:开展“文山会海”专项治理活动;通过加强会议审核,进一步压缩会议数量,提高办会实效;通过严控转发文件,严格发文规格与程序,减少发文数量。二是减少各种无实质意义的评比、达标、验收,让所属出资监管企业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聚精会神抓生产经营。三是减少机关各科室职能交叉问题。景德镇国资委办公室负责协调制定简政放权工作流程图,重点解决办事效率不高、部门职责交叉问题,逐步优化坚决清理一切不利于监管企业改革发展的工作程序。

  乘势而上,营造深厚氛围。景德镇国资委充分利用简报、网站以及企业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搞好教育的配合活动,组织观看了《信仰之光》、《筑梦之基》等专题片,结合学习荷塘农垦人“艰苦创业、奉献为民、质朴清廉”的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赴荷塘烈士纪念塔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还组织了“强信念、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龚全珍,我该怎么做”专题讨论,组织撰写心得体会文章。通过多种形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强势开局、深入人心、影响持久。

  除去不良作风,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景德镇国资委认真聚焦“四风”、关系职工利益、制约国企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认真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整治活动。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做到切实纠正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来访态度生硬和推诿扯皮现象、严肃查处“吃拿卡要”行为、切实整治“庸懒散”。二是以“办实事、送温暖”为工作重心,进一步服务职工群众。积极从解决与职工切身利益入手,做到了扎扎实实为职工办实事、难事。不但积极寻求小集体企业职工社保问题、改制企业1-4级老工伤死亡职工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抚恤金问题等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解决办法,还深入开展“双百双困”等帮扶攻坚活动,进一步关心困难家庭、职工。三是强力推进改革发展攻坚活动。以教育实践为动力,以破除制约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为突破口,大力实施改革攻坚活动,通过推进景德镇红叶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重组和完善法人治理、非陶改制企业干部安置等工作,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