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景德镇国资委五项措施立改立行促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景德镇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08

  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景德镇国资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带头整改落实,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有力促进了景德镇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今年1-6月份,景德镇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265亿元,同比上升1.1%;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亿元,出口创汇136万元美元,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明显提升。

  一是深入企业接地气。景德镇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蹲点服务企业,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时会诊,及时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整改重点,全程形成工作台账,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先做起来。目前,已归纳了230条整改意见建议,为企业办实事13件,解决具体问题8件。

  二是确定核定考核指标。针对监管企业所处行业特点和经营状况,实施分类考核,因企制宜、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体系,创新了考核方式,完善了考核体系,5月上旬与各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法定代表人签订了2014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确保全年国资委监管企业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11.88亿元、资产总额300亿元总目标。

  三是深化改革多措并举。为激发国企发展内在动力,着力化解企业改革进程中的制约因素。对纳入改革改制任务的7家监管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因企制宜,明确专人,落实责任,一旬一调度,列出进度表,挂牌督战,加快推进了国有企业深度改革,确保全面完成7家企业的改革改制任务。同时,正在加紧拟制《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景德镇经济发展的意见》总体方案。

  四是减少办事流程。为提高办事效率,着力解决个别干部工作效率低下问题。对非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再清理,由原来的8项变为现在的4项,为企业提供方便,减少了非行政审批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企业好评。制定完善了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办法,完善了“零障碍”协办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缩和精简会议,能多会合一传达的会议,不层层传达,让企业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聚精会神抓生产经营。

  五是开展帮扶攻坚活动。为加大企业特困职工帮扶力度,切实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国资系统内深入开展了“双百双困”帮扶攻坚活动,每位领导分别在联系企业结对帮扶1名困难职工和1户困难家庭,并协调多方力量着力解决好“双困”帮扶对象在子女上学、就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截止目前,已解决具体问题12个。通过“双百双困” 帮扶攻坚活动的开展,广大职工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