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08

  8月2日发生在江苏省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抛光车间粉尘爆炸特别重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云南国资委监管省属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根据云南省政府领导指示,云南国资委及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省属企业:一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各省属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二是认真分析研判,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各省属企业要根据行业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事故隐患,重点在粉尘治理上,对有可能发生事故的车间、仓库等场所严格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列目录、拉清单,制定科学和完善的防范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不留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切实加强管理,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各省属企业要以实施精细化管理、提升安全监控水平为重要抓手,更加注重抓源头管理、抓制度执行、抓过程管控,注重隐患排查治理、宣传教育培训、加大安全投入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在提高企业安全保障能力、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应急管理和处置能力上见实效,在长效机制建设上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