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昭通国资国企切实履责积极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昭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21

  8月3日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昭通国资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一是于地震当天下午即派出1名委领导迅速奔赴灾区查看灾情。二是迅速成立了昭通国资委抗震救灾工作组,全力抓好抗震抢险救灾工作。三是于8月4日召开昭通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四是及时下发《昭通国资委关于做好抗震救灾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昭国资〔2014〕80号),要求各县区国资监管部门、各国有企业、国有参股企业要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坚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抽调人力物力,调运机械设备,运送救灾物资,组织捐款献血,尽全力抗震救灾。五是积极组织捐款献血。昭通国资委主要领导带头向灾区捐款2000元。11名干部职工累计捐款8600元,献血1200毫升。

  监管的市直属国有企业、国有参股企业行动迅速,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昭通市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名副总经理带队,调派3辆越野车奔赴灾区。积极申请了1亿元应急贷款作为抗震救灾应急资金,发到灾区县。公司职工共捐款135300元,献血7100毫升;昭通市交通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名副总经理带队,派出2辆越野车,调集挖机、装载机、运输车40余辆,投入人力500余人次,直达重灾区全力打通生命线。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物资搬运、食品分发、送食物给堰塞湖工地等工作。组织青年职工舞蹈队积极参加昭通红十字会主办的“鲁甸8.03地震赈灾义演募捐会”。公司职工捐款61352.5元;云南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鲁甸、巧家等分公司因灾损失严重的情况下,累计投入抗震救灾资金150余万元,派出1000余人次、130余辆客车,往返4300余趟,运送国家和省市领导、部队官兵、志愿者、灾民等30000余人次及大量的救灾物资。在救灾途中设立了2个抗震救灾车辆应急维修点,共为50余辆车免费提供了维修服务。公司职工捐款26.9万元,捐物折价4万余元,献血13800毫升;昭通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向灾区调运粮食17万公斤、菜油470件、捐款10万元;昭通高原生物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动20人,调集4台机械设备参与抗震救灾,职工捐款1万元。

  国有参股企业中,云南侨通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出动志愿者117人次,公司集体捐款100万元,捐赠衣物1万余件;昭通昭阳富滇村镇银行职工捐款43001元,捐物折价5000余元,献血3900毫升;云南工投昭阳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参加集团总公司捐赠的同时,还组织志愿者21人参与抗震救灾,职工向灾区捐款2.74万元,捐物折价5000余元。

  截至8月13日,昭通国资委及监管的市直属5户国有企业、3户国有参股企业共出动救灾人员1704人次;调用车辆、机械设备183余辆(台);车辆往返运输5000余趟次;向灾区调运粮食17万公斤、菜油470件;帮助贷款救灾应急资金1亿元;组织捐款1654653.5元;捐物折价25万元;献血26300毫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