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及省属企业与印度企业家代表团座谈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28

  8月22日,云南国资委及昆钢控股、云天化集团、建工集团、农垦集团、城投集团、能投集团等部分省属企业与印中合作促进中心主席萨哈里亚率领的印度东部地区知名企业家代表团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云南国资委主任董华向代表团介绍了省属企业的总体情况、产业优势、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的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董华强调,云南企业正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和国际化战略,云南国资委支持省属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抓住各种机遇,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印度在技术创新和信息化产业发展等方面非常值得云南企业学习借鉴,欢迎印度企业到云南与省属企业合作发展。印度政府推出的引进投资的新政,对云南企业到印度投资发展也非常有利。当前已有部分省属企业与印度的企业开展了合作,云天化DAP自2007年进入印度市场,目前成为印度第二大单一DAP供应企业,同时与印度的玻纤贸易量也呈逐年上升的态势;由云南建工集团承担代表处工作和职能的云南驻新德里商务(企业)代表处挂牌成立,为下步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冶金集团也与印度有关方面开展了商品贸易合作。云南企业与印度的合作有基础,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机遇,双方的合作能实现资源互补、优势互补、产业互补。希望以今天的座谈为契机,增进交流了解,云南国资委将积极支持更多的省属企业到印度发展,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印度企业到云南投资兴业,加强与云南省属企业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萨哈里亚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近年来印度与中国在经济上的合作情况,指出此次率团到访,是印度东部地区知名企业家代表团首次访问云南,成员企业涉及电信、教育、化学、化工等领域,非常广泛。萨哈里亚表示,近年来印度对能源产业、物流、交通等都有很强的发展愿望和投资潜力,印度和云南的企业之间在能源、化工、基础设施建设等很多领域都有合作的空间和机会,欢迎云南企业到印度建立企业。萨哈里亚建议,一是通过这次座谈,在印度企业和云南省属企业之间建立联系和交流的渠道,增进了解,寻求进一步合作的机会;二是邀请云南国资委组织省属企业代表团访问印度,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印度企业家代表团成员与云南省属企业负责人围绕共同感兴趣的钢铁、能源、化工、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进行了现场交流,沟通了信息、建立了联系,探讨了合作的可能与方式,并就一些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座谈搭建平台,进一步增进了解,共同创造机会,促进印度与云南企业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