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2

  近日,石家庄国资委与石家庄市文广新局联合召开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秀芳和版权处处长任晓英参加了会议并给予培训和指导。国资委监管的12家企业负责正版软件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石家庄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推进监管企业软件正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工作内容、方法步骤、完成时限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针对监管企业如何做好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市国资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当做一件大事来抓。软件正版化工作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它不仅仅是保护知识产权的问题,更是维护国家声誉、诚信和保护国家信息安全的需要。

  二是要认真组织实施好软件正版化工作。在开展工作中,要做到“三个抓好”:一要抓好思想认识的提高,通过各种培训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二要抓好基础软件的使用,从操作系统、办公软件抓起,再向专业化正版软件过渡;三要抓好正版软件的真装真用,防止出现只买不用、随意卸载,要建立健全软件资产管理制度,把正版软件管好、用好。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国有企业表率作用。各单位要成立机构,落实责任,精心谋划,制定方案,搞好调查摸底等基础性工作,做到不漏报,不瞒报,把实情报上来,争取少花钱,办大事。在工作推进中,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快捷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张秀芳从国家战略的高度、保护知识产权的角度,进一步强调了开展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重要性,为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下一步推动工作指明了方向。

  他指出,使用正版软件是国家层面,国家创新启动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保护文化产业促进民族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城市守信守法、规范法制环境、彰显法制社会的名片,是保证信息安全、维护国家和企业利益的重要方面。

  会议还对在石家庄国资委设立版权工作站进行了研究,版权局表示,将全面服务于监管企业版权咨询、知识培训、作品登记等各项工作,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