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国资委召开省出资企业总法律顾问履职评议现场述职会议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5

  9月10日下午,湖北国资委召开了省出资企业总法律顾问履职评议现场述职会议。湖北能源、三环集团等9家省出资企业的总法律顾问公开进行了述职,全面报告了履职情况。

  湖北国资委充分肯定了企业法制工作的成绩。指出企业法制工作有人抓和没人抓不一样、专职抓和兼职抓不一样、领导抓和中层抓不一样、主动抓和被动抓不一样、长期抓和临时抓不一样等“五个不一样”。分析了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中存在“三个差距”:即与国家依法治国的新形势还有差距,与企业法律顾问工作的目标、任务有差距,与企业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有差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握一个定位,即把握住公司董事会经理层特别是企业法定代表人要高度重视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定位;二是紧盯二个目标,即紧盯企业法制工作新三年目标和对标管理二个目标;三是突出三个重点,即突出围绕发展、改革、稳定服务三个重点;四是提升四种能力,即提升法律专业能力、协调服务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廉洁自律能力。

  湖北国资委一直高度重视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不断推进企业总法律顾问依法行权履职,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此次会议是湖北国资委第二次进行总法律顾问现场履职评议,对于深入推进企业总法律顾制度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