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随州市国资委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14

  进入四季度以来,湖北随州市国资委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倒排工作时间,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自我加压、攻坚克难、奋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一)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了四季度工作督办会,对全年工作目标特别是该委承担的省、市各项考核目标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认真梳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寻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年内的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明确完成时限,以目标倒逼责任,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项项指标有落实。

  (二)突出“四个重点”,全力冲刺目标。一是强化国资监管。制定市属出资企业领导人员分类管理、业绩考核、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等方面的管理办法,全面落实市属出资企业2013年度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益,积极构建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确保出资和参股企业实现年利润5000万元的目标。二是深化国企改革。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随州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分类推进市公安局所属3家企业脱钩改制以及市九星运业公司整体改制工作,扎实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改革步伐,深化国有企业人事、用工、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妥善解决好国有企业改革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全力推进央、省企合作。协调中节能绿碳环保公司并购金峰肥业和金峰节能设备公司项目资金落实到位,确保新公司早日运营。加快推进葛洲坝集团水泥公司重组该市金环水泥、中铁物资集团中南公司在该市建设钢铁物流园、国机重工集团并购重组该市专用汽车生产企业等项目进程,力争有1-2个亿元以上项目落地。四是加强平台建设。整合资源,做大全市投融资平台资产总量规模,增强投融资能力。不断拓展国有产权交易平台业务,全年确保实现交易额1亿元。积极推进该市股份制企业挂牌上市,力争今年该市有3-5家优质企业在 “新四板”挂牌。启动国有控股担保公司业务,力争年内为该市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资金1亿元。

  (三)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为攻坚克难、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环节来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工作责任心和执行力,对部署安排的工作,不讲条件、不讲困难,想方设法加快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保证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四)应对新常态,谋划新思路。针对当前经济新常态,密切跟踪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和该市产业发展趋势,全面了解掌握明年新增长点和制约因素,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提前制定了2015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对明年的各项工作早谋划、早安排,对明年的项目早对接、早衔接。同时,及时启动了国有经济“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初步拟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措施,为未来一段时间随州国有经济发展指明了行动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