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召开全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1

  11月18日,湖北襄阳召开全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共襄阳市委、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全面部署全市新一轮地方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由襄阳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王忠运主持,襄阳市委副书记虞国旗作重要讲话,襄阳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毛洪波解读了《意见》的主要精神,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既是解决襄阳地方国有企业自身发展问题的客观需要,也是国有经济在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的现实要求。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内涵特征,把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实力和竞争力上。

  会议提出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五项重点任务:一是以健全现代产权制度为重点,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二是以健全公司治理体系为重点,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三是以提高国有资源配置效率为重点,大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四是以加强国资监管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五是以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为重点,不断创新国有企业党建。

  会议要求,要形成合力、公开透明、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切实防范国有资产流失,确保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还印发了《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将襄阳国资国企改革的51项具体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并明确了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襄阳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共约13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