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随州国资委精心谋划2015年五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4

  湖北随州国资委经过充分讨论,科学谋划,提前确定了2015年的五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核心,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着力推动全市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推进未改制企业改制到位,完成厂办大集体改革任务;对全市各级政府出资企业和各类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股份制改造,使公司制、股份制成为国有企业的主要组织形态;鼓励国有、民营优质企业与中央、省内、省外国有资本以及各类非公资本交叉持股、相互整合,使混合所有制经济成为随州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二是以管好资本为主线,切实提升国资监管水平。抓好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监管,实现政企、政资分开;加紧推进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制订完善出资企业投资规划、业绩考核、薪酬管理、产权管理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强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管理,力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突破1500万元;建立县级国资监管机构联系制度,加强对县级国资监管机构的业务指导;力争全市国有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0%,市属出资和参股企业全年实现利润1亿元。

  三是以构建现代企业为目标,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快推进“三会统一”的企业监督决策机制建设,形成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办公会各负其责、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办事机制;积极推进市属国企管理创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协调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四是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夯实国资运营平台。做大做强国有投融资平台,增强国有投融资平台运营能力和投融资能力,确保顺利完成随州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国有产权交易平台作用,力争随州产权公司年实现交易额2亿元,业务收入200万元;规范股权托管平台运作,积极为全市股份制企业开展股权托管和上市融资服务,力争随州市有3至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有5到10家企业挂牌“新四板”;做大做强国有控股担保平台,提高担保融资能力,扩大融资规模,力争全年为随州市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3亿元。

  五是以央企、省企合作为抓手,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加大在谈项目、协议项目、合同项目、在建项目分类推进力度,确保对接合作工作实效,力争有1-2个央、省企合作项目在随落地,落地资金不低于1亿元,在随央、省企新增投资15亿元,企业总数达到19-20家,工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