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国资委组成专班对重点国企实施经营业绩考评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3

  时近年终,宜昌国资委为充分发挥经营业绩考核“方向标”、“指挥棒”作用,实施“以业绩论英雄,按贡献施奖惩”,切实掌握了解重点国企年度经济运行情况,组成强有力的工作专班,深入宜化集团、安琪集团、交运集团、城投公司等16家出资企业,检查了解各出资企业签订的201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听取各出资企业2015年工作安排,为科学评定各出资企业2014年度考核等级做好准备。

  在实施检查中,以“听”、“看”、“查”为主要方式。“听”取企业关于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现场“看”企业的生产经营及年度主要项目投资完成情况;认真“查”企业基础工作、内控制度建设、财务管理、指标计算依据及“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依据和相关材料。

  从检查情况看,一是企业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较好。市场竞争类企业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情况下,谋转型促发展,大部分都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部分处于行业深度调整期的企业,多措并举,以稳为主,在保障企业现金流安全的基础上,争取在效益上有所突破,投融资企业圆满完成宜昌市政府年度下达的投融资目标任务,同时积极结合自身实际谋划自营项目,不断增强造血能力,公共服务企业创新工作举措,竭力提高服务质量,树立了与宜昌城市发展相匹配的文明新形象,充分发挥了企业社会效益。二是分类考核导向性进一步显现。市场竞争类突出以做优主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突出价值创造为主要考核目标,投融资企业以保障投融资建设与生产经营并举为考核目标,公共服务企业以提供公共服务保障和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为考核目标。三是全员经营业绩考核进一步加强,实现考核目标责任全覆盖。各出资企业根据企业人员情况,采用MBO、KPI、360度等考核方式,将考核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明确、压力层层传递,真正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

  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了检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了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益情况,为确定企业领导班子薪酬待遇和干部任免奖惩提供了依据,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