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19

  近日,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施凯应邀作辅导报告。上海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

  施凯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阐释了法律法规、法治实施、法治监督、法治保障、党内法规等“五大体系”的深刻内涵,分析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五大领域”的法治路径,解读了实现依法治国总目标必须坚持的“五大原则”。

  徐逸波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要坚持于法有据,按照法治方法推进改革,依法履职、依法管理、依法操作;要切实严明纪律,依规管党治党,模范遵守党规党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徐逸波强调,当前,要一手抓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一手抓明年工作的谋划。2014年以来,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带领下,上海国有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得到不断加强。接下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如何引导和推动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如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等,加强思考和研究,切实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推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深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