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分管书记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3

  1月9日上午,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分管书记座谈会,上海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坚泓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国资委党委秘书长程巍主持会议。

  马坚泓回顾总结了2014年系统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2014年系统各级党组织“围绕改革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扎实开展“改革当先锋、为民做表率”主题活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务实工作,不仅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了新突破,而且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得到了新提升。主要做了以下5个方面工作:一是理论学习扎实深入,思想政治建设实现新提升;二是主题活动成效明显,促进改革发展实现新提升;三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班子队伍建设实现新提升;四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科学化水平实现新提升;五是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反腐倡廉建设实现新提升。

  马坚泓指出,2015年上海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重点要在8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改革转制创新转型的共识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的责任体系上下功夫;三是要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五是要在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升党建主题活动新成效上下功夫;六是要在加强宣传和典型引导,形成深化改革创新强大合力上下功夫;七是要在抓好安全稳定,营造以人为本和谐良好的环境氛围上下功夫;八是要在加快职能转变,提高机关依法行政和服务企业能力上下功夫。

  会上,上海电气党委、上港集团党委、上海建工党委、电缆所党委分别作交流发言。系统各企业集团党委分管书记、上海国资委党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