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产融结合研讨会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7

  近日,厦门国资委在厦门建发大厦6楼会议室召开国资国企产融结合研讨会。各企业集团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厦门国资委各业务处室和监事会同志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厦门国资委分管领导张振斌主持了会议。

  会上,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作了题为《加强产融结合推进转型升级》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产融结合的基本理论、模式和途径、厦门国企产融结合之路探索、产融结合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厦门国企产融结合发展的思路。林杰指出,产融结合是国资国企改革中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的重要手段;厦门国企的赢利模式还比较传统、融资渠道还主要依靠银行,跟大型、先进的企业相比还有差距,需要进入一个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企业不能被动地坐等改革来推动,要积极行动起来,扎实推进产融结合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向企业印发了《关于推进所出资企业产融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厦门国企产融结合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十大重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