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呈两位数增长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9

  2014年二季度以来,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积极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促进了企业经济效益回升。据贵州国资委财务快报显示,1-9月,27户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13.6亿元,同增长15.4%;实现利润171.2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增加值546.6亿元,同比增长15.3%。

  2014年初,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企业运行难度加大的情况下,贵州国资委及监管企业面对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为使比学赶帮超活动收到实效,贵州国资委广泛宣传发动,要求监管企业勇挑重担,奋力争先,为全省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各监管企业采取召开动员会、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向内使劲、提速增效,着力稳增长、推改革、调结构、保稳定。贵州国资委还按照行业相近、规模相当、具体可比原则,将27户监管企业分为11个对子,明确牵头企业,先后召开结对企业现场交流会,通过相互学、相互比、互相帮,推动了比学赶帮超活动深入开展。同时,贵州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将比学赶帮超活动作为联系帮扶企业重要内容,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调度,适时进行督促检查,切实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将增加值、营业收入、净资产收益率、应交税金和全员劳动生产率作为增比进位排名考核指标,从高到低进行排名,每月情况进行通报,每季度对增比进位排名考核在后三位的企业进行约谈,对其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督促企业正视差距、克服困难、制定措施、奋力赶超。

  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韩先平表示:2014年第四季度,贵州国资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第三次项目观摩会和省政府第43次常务会精神,坚持目标不松口、工作不松劲,突出工作重点,查找薄弱环节,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困难,着力稳定企业生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为全省经济发展多出力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