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省国资委纪委迅速部署安排开展“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秉公执纪”专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31

  海南省国资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秉公执纪”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委系统各级纪委(纪检监察部门)部署安排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省国资委纪委成立由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维雄同志任组长的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委监察局),负责日常工作。紧紧围绕《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秉公执纪”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国资国企实际,于2014年10月22日制定印发了《省国资委纪委关于开展“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秉公执纪”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琼国资纪发〔2014〕17号),进一步明确专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组织领导、主要对象、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从“委机关、省属企业和中央驻琼企业”两个层面,上下联动,切实形成国资国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合力,精心组织委纪委监察局的纪检监察人员、省属重点监管企业纪委及其所属企业纪委(纪检监察部门)的纪检监察人员、中央驻琼企业纪委及其所属企业纪委(纪检监察部门)的纪检监察人员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2014年10月24日,省国资委纪委组织召开了企业纪委书记、委监察局全体纪检监察人员参加的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维雄同志在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秉公执纪”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秉公执纪”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省国资委纪委关于开展“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秉公执纪”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委党委书记蔡仁杰同志参加了动员部署会并对国资国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的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是广大国资国企纪检监察人员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迅速行动起来,原原本本学习专题教育活动相关文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上来,把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二是各级国资国企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把“学习教育、深化认识;自查自纠、深刻剖析;立整立改、固化成果”等“规定动作”抓紧抓实抓好,同时要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努力做好“自选动作”,使纪检监察人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秉公执纪意识进一步提高。

  三是要把专题教育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与深入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牛开成,做党的忠诚卫士”活动、与深入开展“不干事、不担事”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等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把专题教育活动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实现良性互动,为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目前,按照部署安排,国资国企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正在层层落实专题教育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深化认识”的各项任务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