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算力资源统一调度平台正式上线 “东数西算”业务场景首次实质性落地

文章来源:甘肃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17

  近日,由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研发的甘肃省算力资源统一调度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通过打造高可靠、高效能、低碳的数据集群,重点服务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算力需求。

  据介绍,甘肃省算力资源统一调度平台统筹金昌、酒泉、张掖、兰州新区等多地数据中心,开展工业仿真、视频AI分析、人工智能问答交互等多个算力场景应用的“1+N+X”架构体系,实现了算力资源统一展示、业务统一监管、交易统一受理等一站式在线服务,具备对外提供算力服务能力。

  该平台上线是算力统筹调度业务在国内的首次实现,也是“东数西算”业务场景的首次实质性落地,为中西部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探索出了新的路径。该平台使用后,可为甘肃省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等各领域灵活提供统一的算力、数据以及服务支撑。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