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国资委纪委组织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2

  1月12日-14日,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闭幕后,山东国资委纪委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一是行动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1月15日,山东国资委纪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要求纪委全体人员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向省管企业下发通知部署学习任务,要求省管企业纪委充分认识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

  二是统一思想,明确当前形势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会提出的七项工作任务,特别是结合国有企业提出“要着力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对国企领导班子的监督,搞好对国企的巡视,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完善国有资产资源监管制度,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管”的要求,是省管企业深入开展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行动纲领,为我们科学判断和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做好省管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

  三是理清思路,统筹谋划新一年工作。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研究了2015年工作。2015年要紧密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将纪检监察工作主动融入到促进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中心任务中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建立健全省管企业监管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加强对省管企业领导班子的监督;创新体制机制,认真落实“两个为主”;改进监督方式,抓好省管企业巡察、巡回检查和约谈制度的落实;持之以恒的纠正“四风”;切实抓好队伍建设;确保省管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