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兰州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坚守红线确保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9

  1月15日,甘肃兰州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星,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兰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马海麟主持。兰州国资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兰州市国有企业各监事会主席,兰州国资委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兰州国资委各处室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 2014年兰州国资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号召兰州国资委系统企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会上,兰州国资委与49户监管企业签订了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兰州公交集团、甘肃昆仑燃气、佛慈制药、兰阿煤业、兰泵总厂、真空设备公司、土门墩粮库、虹云宾馆等8户企业因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突出而荣获“2014年度兰州国资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兰州国资委及各监管企业认真贯彻兰州市安委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各监管企业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在谋发展的同时,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

  兰州国资委主任杨红心对兰州国资系统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杨红心要求,2015年兰州国资委及监管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坚守红线、强化责任,注重预防、狠抓治本,依法治理、夯实基础,在全系统继续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检查指导体系、考核问责体系、培训教育体系、应急救援体系,严格控制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具体要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监管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依法组织生产经营;二是要继续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到“五个全覆盖”;三是要形成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整治的长效机制;四是要严格安全生产考核,严肃事故问责;五是要强化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能力;六是要加强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七是要全面持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八是要扎实有效做好企业消防工作,落实消防主体责任;九是要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