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连云港国资委强化制度建设提升行政效能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14

  为深入优化服务国企发展软环境,形成“监管精细、服务高效”国资监管格局,连云港国资委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着力推进国资监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重点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

  一是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从改进机关作风,推进民主决策,落实工作责任出发,制定了内部管理制度建设计划,主要包括:《连云港国资委行政例会、党组会、月度办公会议事规则》、《连云港国资委各项事务承办流程图及职权清单》、《连云港国资委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6个。

  二是加强国资监管业务制度建设。以“做大、做强、做优、做快连云港国资国企”为目标,着力构建抓手有力、监管周密、框架科学、制度完善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从深化国资国企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产权管理、加强经营业绩考核、规范收入分配和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制定了国资监管业务制度建设计划,包括《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管理办法》、《连云港市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共14个。

  目前,已经出台的制度6个;正在起草和完善的14个,其中,计划年内完成的12个,2015年上半年完成的2个。连云港国资委系列制度的陆续出台,将有效强化机关内部管理、提升行政效能提升和监管水平,将有力促进国资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推动连云港市国企发展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