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南京国资委适应改革新要求夯实国有资产统计基础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2

  近期,江苏南京国资委召开会议,布置2014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各市属集团和南京市文资办、江北新区、各区国资办负责统计的有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适应南京国资国企二轮综合改革需要,积极应对国资监管范围和方式的新变化,创新工作方法,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统计组织体系,全面落实统计与分析责任。

  二要明确工作要求,加强对统计报表内容、重点财务指标和表间勾稽关系的审核,做到信息真实、准确,提高统计质量与效果。

  三要规范会计核算,组织做好户数清理、合并范围界定、资产清查、风险排查、账实核对、减值测试等工作,夯实统计基础。

  四要做好《长期股权投资》、《职工薪酬》、《合并财务报表》等新修订发布的八项会计准则的执行与政策衔接,完善相关会计核算办法和管理制度,认真测算、完整披露因执行新准则对财务状况和当期损益的影响。

  五要加强数据分析和统计成果利用,深入做好国有资本结构布局、重点项目管理、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经营绩效、薪酬管理、资产质量、债务风险、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的分析,查找经营风险、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促进企业不断改进和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企业国有资产统计软件操作及注意事项;聘请北京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二部主任,系统讲解了新修订发布的八项会计准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