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4

  1月12日上午,江苏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宁召开。江苏国资委主任徐郭平作工作报告,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改革办主任彭华岗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专题辅导报告。

  据财务快报统计,截至2014年末,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4012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达10306亿元、全年完成营业收入7358亿元、实现利润6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7%、11.9%、4.2%、16.7%。其中,省属企业资产总额达817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达1695亿元、全年完成营业收入2906亿元、实现利润2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9.1%、5.2%、18.7%。

  徐郭平指出,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江苏国资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以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重点,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15年,江苏国资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坚持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改革创新优化发展,主动适应并融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稳步推进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郭平强调,做好2015年工作,关键是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谋划改革发展新举措,抢抓新常态下的发展新机遇,努力保持国有企业稳步增长,继续调整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转变国有企业发展方式,以问题为导向稳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徐郭平指出,2015年江苏国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发展、改革、稳定大局,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增长目标;二是继续实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工程;三是稳妥有序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四是切实提升企业经营风险管控能力;五是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六是加快提升国资监管效能;七是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企业党的建设;八是努力维护企业安全稳定。

  江苏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省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外部董事,各市国资委及省直管县(市)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江苏国资委处室主要负责人和专职监事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