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9

  1月23日,广东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以及广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省属企业2014年改革发展情况和2015年工作思路,研究谋划广东国资系统2015年工作。广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业升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吕业升首先了传达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和广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并在会议听取21家省属企业负责人关于2014年改革发展工作亮点和2015年工作思路的情况汇报后,点评了一年来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省属企业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同时对2015年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科学制定改革发展规划,推动国有经济优化布局;二是多措并举防范风险,夯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基础;三是抓国企改革任务落地,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四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国有企业持续规范发展;五是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国企转型发展;六是加强企业管理,突出抓好存量的调整优化工作;七是完善国资监管,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八是加强党的建设,有效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  

  会上,广东国资委副主任王奇、副主任黄敦新、总经济师赵瑞云分别就广东省属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资本运营、全面预算管理工作进行布置并提出要求。

  广东国资委班子成员,省属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各监事会主席和广东国资委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共70余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