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国资委召开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0

  9月4日,河北国资委召开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连平作重要讲话,监察专员王士英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及河北钢铁集团、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北港口集团重要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察部(处)长以及机关各处室、纪委、监事会各办事处、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李连平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他指出,当前,国有企业面临着严峻的市场形势,转型升级正处于爬坡过坎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非常繁重,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需要有良好的党风政风企风作保证,特别是需要党员领导人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与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同甘共苦,共克时艰。河北国资委系统各级党委、纪委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河北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连平指出,要充分认识纠正“四风”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他认真分析了河北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思想警觉和行动自觉,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确保作风建设力度不减、温度不降、常抓不懈。

  李连平强调,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一是切实抓好中秋国庆“两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重申省纪委“十条禁令”。二是建章立制,形成纠正“四风”的长效机制。要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成果,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对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副职的“一岗双责”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王士英最后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国资委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的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抓紧抓好。二要迅速安排落实。各级党委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精心作出安排部署,打一场“四风”问题的攻坚战。三要严格执纪监督。要严明纪律规定,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以严的纪律、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责任落实,以突出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广大职工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