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严把“四关” 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6

  近期,按照教育实践活动压茬进行的方案,在石家庄国资委机关和六家重点监管单位党组织专题生活会结束后,石家庄国资委党委召开了其他监管单位和32家改制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从严把关,督促指导基层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让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严把“组织领导”关。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出表率。明确督导责任,要求各督导组要克服松劲情绪,发挥好督导作用。监管单位督导组要代表石家庄国资委党委派人参加所督导监管单位1-2个支部班子的组织生活会;改制企业督导组要代表石家庄国资委党委全程参加所督导改制企业一级党组织的班子生活会并做好点评。

  严把“督导检查”关。石家庄国资委各督导组负责对督导单位党组织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同时督促各单位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制定好整改方案。

  严把“组织纪律”关。高度重视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程序操作,不降低评议标准和要求,通过党员自评和发放测评表,综合分析评定党员等次,确保民主评议党员真正反映党员素质。

  严把“整改提高”关。对于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要求认真分析,做到所有需要整改的事项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