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增强四种意识打造“党员活动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8

  石家庄国资委党委通过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搭建党员奉献社会彰显先进的平台,使“党员活动日”成为党员的学习日、议事日、帮困日和奉献日,努力增强党员的“四种意识”。

  一是将“党员活动日”打造成“学习日”,增强学习意识。有的企业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内容包括党内文件、政策理论、专业技术知识、先模人物事迹等;学习形式包括集中学习、主题发言、收看技术光盘、邀请专家授课和技术能手传经送宝等多种形式;截止现在,共组建读书小组1235组,集中学习15680人次,邀请专家授课23次,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1326篇。

  二是将“党员活动日”打造成“议事日”,增强参与意识。有的企业开展了“党员议事日”活动,在“党员活动日”,由企业党组织把企业的大事向全体党员进行通报,让党员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党员把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党员议事日”进行讨论、研究,充分落实企业党员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据统计,全系统累计开展党员议事活动35次,征集党员意见建议344条,讨论议题123个,形成议案5个,解决热难点问题25个。

  三是将“党员活动日”打造成“帮困日”,增强宗旨意识。有的企业以帮困助弱为重点,积极开展结对千家爱心扶助、送爱心慰孤寡党员志愿者服务。全系统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帮困活动的单位有23个,参与党员2900多人,结成帮扶对子85个,慰问困难职工、孤寡老人246名。

  四是将“党员活动日”打造成“奉献日”,增强先进意识。有的企业组织党员开展公益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主动性和奉献精神,深入社区、街道,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清扫小区卫生、清理垃圾、擦除小广告、修剪小区绿植,使社区环境卫生明显改观,收到小区居民的好评,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