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全生产会议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7

  10月22日,广西国资委企业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全生产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了广西国资委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的经济运行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及企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四季度经营及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提出了全面冲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和安全生产任务、谋划2015年工作计划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要求。会议由广西国资委副主任黄文标主持,广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作了讲话。

  管跃庆肯定了企业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下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了企业结构调整、风险防范和生产经营所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企业继续围绕年初定下的国资系统全年工作目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毫不松懈,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冲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包括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各企业要奋战70天,确保“两个15%”、“一个10%”增长目标的完成;要根据各自的特点抓好落实,把指标落实到每一个管理流程、每一个板块、每一个部门、甚至每一个岗位,确保层层抓落实。同时,认真抓好2015年工作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二是要加大监测力度,千方百计促进稳增长。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继续加大各企业、各单元的信息收集、分析,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利用市场导向狠抓目标落实。三是加强市场开拓和市场维护。重点抓好存货消化,应收账款控制;提高资金周转速度,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四是加大力度有效推进投资项目建设,使项目早建成投产,早发挥效益。五是切实加强企业管理,特别是精细化管理;并认真开展对标工作,努力赶超先进水平。六是要抓好风险防控,确保企业健康运营。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和法律风险防控,继续发挥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眼睛、耳朵、鼻子”的作用。七是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要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要求,抓严、抓牢、抓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和培训,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八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克服重经济指标、轻党建、轻党风廉政建设的缺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会上,广西物资集团、柳钢集团、西江集团和水利电业集团等4户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广西国资委副主任聂江武通报、点评了1-9月份广西国资委管理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广西国资委31户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经济运行及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广西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企业监事会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