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获批央企资产交易资质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9

  近期,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公布从事中央企业资产转让交易业务交易机构名单(第二批)的通知》,正式确立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成为广西唯一一家具有中央企业实物资产处置资格的交易机构。

  实物资产处置是国资流转的一个重要板块,项目涉及生产设备、房产、在建工程以及土地使用权、债权、知识产权等各领域,单项金额不大,但是数量多、标的零散且面广,如不规范进场也会造成大量的国有资产流失。近年来,随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实物资产项目逐步进入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并获得溢价成交,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积累了丰富的实物资产处置经验。截止2014年12月,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共挂牌实物资产201批次,项目成交总额3.7亿元,平均溢价率19.43%,最高溢价率达1080.75%。

  此次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获批中央企业实物资产处置资质后,广西国资委将指导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进一步完善实物资产交易规则和业务流程,强化内部风控和外部监管体系,充分发挥广西产权市场信息、资源集聚功能和地缘优势,为驻桂央企提供更便捷、高效的资产交易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