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推进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7

  10月23日,陕西国资委系统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推进会在陕汽控股集团召开,学习交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系统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开展。陕西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何少华主持会议。

  孙安会指出,要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都离不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基础工程、战略工程。他要求企业要着力抓好培育工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要抓好诚信建设,使诚信真正融入到企业的血脉之中;要抓好价值观的落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企业生产经营各领域各环节深深扎根;要抓好职工这个主体,教育大家爱企如家、敬业奉献、团结友善、孝亲敬老,夯实企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他强调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摆在重要位置,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企业党委的组织领导作用、宣传部门的推动主体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何少华在会议结束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深刻领会,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要紧紧围绕“三个倡导”24个字,选好活动主题,突出企业特色,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工作。三是要坚持典型引领,大力弘扬企业在方方面面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 推动形成向典型看齐、争做典型的良好风尚。四是要迅速行动,运用各种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陕汽控股集团车身厂、总装配厂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做法。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公司、陕煤化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大唐陕西发电公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陕汽控股集团等6户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陕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及党组织关系在国资委的部分中央驻陕企业分管领导和部门有关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和陕汽控股集团部分干部职工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