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地方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17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在杭州召开2014年度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布置培训会,通报了2013年度地方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情况,陕西国资委等12个省(市)国资委被评为全国地方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先进单位(国资厅发评价[2014]53号),这是陕西国资委连续第四年受到表彰。

  近年来,陕西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全级次、全覆盖”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体系,夯实工作基础,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统计范围进一步扩大。及时开展国有资产统计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监管企业名录库管理,深化全级次报送;积极与省级有关部门协调,争取支持配合,扩大非监管企业全级次分户编报范围;加强与各市(区)联系,加大指导力度,完善网络体系,全省11个市(区)实现全覆盖。目前,陕西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覆盖面达到98%以上,基本上实现了应统尽统;财务快报市(区)一级实现了全覆盖,县(区)一级收集范围延伸到60多个县(区)。

  二是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严格工作程序,规范会计核算,夯实编制基础。每年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统计数据中技术性差错、信息披露等进行集中审核。同时,还对财务成本、用工成本、一般性管理费用、非生产性支出、资金使用效率、资产运营效率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审核,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

  三是统计成果运用不断深化。陕西省、市国资委在深入分析国有资产统计数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国有资产运营分析报告和各类专题分析报告,积极开展监管企业绩效评价和行业对标考核,不断拓展数据应用领域,为领导决策及国有企业改革和各项监管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