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系统法制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5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监管企业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2014年11月26日,陕西国资委召开系统法制工作座谈会。陕西国资委主任刘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市(区)国资委负责同志、监管企业总法律顾问及法律事务部门负责人、陕西国资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阳充分肯定了监管企业法制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一是依法治企意识显著增强;二是法制工作组织体系基本建立;三是法律防范机制初步形成;四是法制工作机制不断创新;五是法律价值创新日益凸显;六是法制宣传成效十分明显。刘阳指出要以四中全会《决定》为统领,正确把握好机遇和挑战、有为和有位、防范和补救等几个关系,坚定不移的推动企业法制建设不断深入。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要创新方式、夯实基础,以全面提升服务和保障企业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为目的,着力推进企业法制工作战略管理、对标管理、绩效管理和精细管理,进一步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要求各市(区)国资委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加强对企业法制工作的指导。

  陕西国资委副主任王浩生结合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决定》要求和监管企业法制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下一阶段企业法制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对企业法制工作“三年目标”进行认真总结,三是依法保障国有企业改革,四是推动总法律顾问制度不断完善,五是做好纠纷案件管理工作。

  延长石油集团、有色控股集团和陕汽控股集团就企业法律顾问组织体系建设、法律事务管理以及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和经验在座谈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对监管企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借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